阿斯塔納世博會

2017-06-02 15:33:20|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徐雅平

  阿斯塔納世博會主題為“未來的能源”,展期為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歷時3個月。本屆世博會以新能源為核心,努力推廣最有效、最適宜、最可行的可持續發展行動計劃,探討充分發掘未來能源的可能性;引導參展方從共同的、全球性的視角思考能源問題,呼籲人類在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同時,充分認識面臨的挑戰和問題,自覺維護人類的健康和生存環境;喚起個體責任意識,尋求資源利用與可持續發展之間的平衡。本屆世博會預計將有超過100個國家和10個國際組織參展。園區規劃總面積超過100公頃,其中場館面積為25公頃,接待參觀人次500萬左右。

  舉辦城市阿斯塔納被稱為歐亞大陸的心臟,是世界上最年輕的首都之一,也是中亞最現代化的城市。阿斯塔納位於哈薩克斯坦中心位置略偏北,距原首都阿拉木圖約1300多公里,伊希姆河穿城而過,四季氣候宜人,生態環境良好,是哈薩克斯坦工農業的主要生産基地和全國鐵路交通樞紐。阿斯塔納在13年間,由一個只有20萬人口的荒涼小鎮,崛起為一座現代化都市,影響力在不斷增強,是哈薩克斯坦飛速發展的一個縮影。2017年世博會的舉辦,將使阿斯塔納國際地位與日俱增。

  2017 年阿斯塔納世博會的核心概念:基於能源利用可持續發展背景下的有關社會、經濟、環境的思考。希望通過機構、組織、企業和個人的廣泛參與、討論,吸引國際社會對能源問題的普遍關注,提高責任意識,關注能源管理對人類和地球發展的決定性影響。

  本屆世博會還設置了三個副主題,分別為“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日常能源的效率”和“能源,為了全人類”。

圖片默認標題

  本屆世博會標識為“風能 Wind Energy”。該標識由三個抽象字母“A”組成風車葉片。字母A是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Астана)的首寫字母,每個葉片也被比喻成堅固的金字塔,象徵知識與技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