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抵達布魯塞爾對比利時進行正式訪問

2017-06-02 05:10:1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

  當地時間6月1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出席第十九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並對比利時進行正式訪問。 新華社記者饒愛民 攝

圖片默認標題

  當地時間6月1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出席第十九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並對比利時進行正式訪問。 新華社記者饒愛民 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1日電(記者黃泳王洪江)經中歐雙方商定,並應比利時首相夏爾·米歇爾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于當地時間6月1日晚乘專機抵達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出席第十九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並對比利時進行正式訪問。

  當李克強步出艙門時,號手吹號致敬,禮兵沿紅地毯兩側列隊歡迎。歐盟高級官員和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楊燕怡、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等在舷梯旁迎接。

  李克強表示,中國和歐盟是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進程的貢獻者和受益者。當前形勢下,中歐應以彼此合作的穩定性應對國際形勢的不確定性。希望通過此訪,共同推動中歐關係穩定深入發展,提振雙方對穩定、合作與發展的信心。

  李克強表示,中國同比利時建交46年來,兩國關係與務實合作長期走在中國同歐洲國家前列。中方願同比方開拓創新,深挖潛力,推動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夥伴關係向前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在布魯塞爾期間,李克強將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十九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會見記者、出席簽字儀式及有關人文活動。李克強還將與歐方領導人共同出席中歐工商峰會併發表演講、同中歐中小企業家互動交流等。

  在正式訪問比利時期間,李克強將同米歇爾首相舉行會談、出席簽字儀式、共同參觀有關合作項目,並會見比利時國王菲利普。

  李克強是在圓滿結束對德國的正式訪問並成功舉行中德總理年度會晤後抵達布魯塞爾的。離開柏林時,德國政府高級官員和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等到機場送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