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推動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夥伴關係發展

2017-06-03 14:07:2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宇辰

李克強同比利時首相米歇爾舉行會談時強調

鞏固互信深化合作

推動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夥伴關係發展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日電(記者王洪江帥蓉)當地時間6月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魯塞爾公爵夫人谷國賓館同比利時首相米歇爾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比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日益得到加強。中方願同比方鞏固互信,深化重點領域合作,促進人文交流,密切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與協調,推動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夥伴關係取得新發展。

  李克強指出,當前國際政治經濟形勢下,中比雙方都應致力於維護公平自由的全球貿易投資體系,擴大相互開放,共享發展機遇,共同應對挑戰。

  李克強強調,比利時是歐盟總部所在地,也是歐盟重要成員。一個良好的中比關係有助於中歐關係發展。中方認為,在國際關係中,守規矩、講規則、重承諾至關重要。包括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在內的有關國際規則必須得到遵守。歐盟應當履行《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第15條義務。希望比利時發揮積極作用,推動歐盟履約,為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創造條件。

  米歇爾表示,比中關係取得長足進展,合作不斷結出碩果。比方願同中方鞏固互信,深化經貿投資、科技、創新、基礎設施、農業、旅遊等領域合作。比方高度重視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重要作用,願同中方加強溝通協調,共同為世界的和平穩定作出貢獻。比方認為國際規則應得到遵守,作出的承諾應予以兌現,願為歐盟履行《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第15條義務發揮積極作用。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會談後,李克強和米歇爾共同見證了基礎設施、工業、質檢、電信、物流、港口等領域多份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談前,米歇爾在公爵夫人谷國賓館廣場為李克強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中比國旗在陽光中並立,迎風飄揚。李克強和米歇爾共同走上檢閱台,軍樂隊高奏中比兩國國歌。李克強在米歇爾陪同下檢閱了儀仗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