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防長向美保證不撤"薩德":有關措施是對內舉措

2017-06-04 15:18:3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聶崢

  參考消息網6月4日報道 韓媒稱,為出席亞洲安全峰會(香格里拉對話會)而正在新加坡訪問的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3日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舉行會談,韓民求向馬蒂斯保證,首爾不尋求撤銷關於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現有協議。

  據韓聯社6月3日報道,韓民求表示,他在會上解釋了韓國國內因“薩德”的部署被指缺乏透明度而引發的爭議。他向美方強調,韓國政府採取的有關“薩德”的措施純屬對內舉措,並非改變現有相關決定或向美釋放其他信號。他説,韓方將基於牢固的韓美同盟解決相關問題。

  韓民求並未具體提及所謂“韓方採取的措施”指什麼,有分析認為,它可能是指徹底落實對“薩德”部署地的環境影響評估。

  會後韓民求向媒體透露,馬蒂斯在會上對韓國政府就4輛“薩德”發射車暗中入境一事採取的措施表示理解,並稱對韓方措施給予信任。

  報道稱,這是韓軍瞞報4輛發射車入境事件浮出水面後韓美防長首次會晤,也是韓美防長在馬蒂斯今年2月初訪韓後時隔4個月再次舉行會談。

  (原標題:韓防長向美保證不撤“薩德”:有關措施是對內舉措)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