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駐剛果民主共和國和黎巴嫩大使:中歐合作有利於全球化推進

2017-06-05 09:47: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何濱):中國前駐剛果民主共和國和黎巴嫩大使吳澤獻日前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李克強總理訪歐成果豐碩,中歐加強合作有利於全球化的推進。

  吳澤獻指出,李克強總理同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在布魯塞爾舉行第十九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中歐領導人在自由貿易、氣候變化、安全等領域達成加強合作的重要共識,見證了投資、知識産權、海關、科技等領域的十余項合作文件的簽署。

  吳澤獻表示,在當前國際形勢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中歐加強合作,不斷推進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可以向世界發出積極信息。中歐加強合作共同反對保護主義,維護自由貿易,有利於全球化的推進,遏制逆全球化。

  根據第十九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成果清單,雙方同意加強“一帶一路”倡議與歐洲投資計劃的對接。對此,吳澤獻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同歐洲發展戰略對接,形成發展合力,有利於造福雙方人民。中歐經濟互補性強,在新能源、環保、數字經濟、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領域以及金融、中小企業、海洋、旅遊和第三方市場等領域合作前景廣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