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哈文版首發式舉行

2017-06-05 22:05: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庹震和鐵木爾布拉特共同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哈文版揭幕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沛、岳文良):6月5日,《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哈文版首發式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中宣部副部長庹震、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漢暉、哈薩克斯坦總統辦公廳副主任鐵穆爾布拉特·巴赫提劍、哈薩克斯坦首任總統基金會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所長薩爾特巴耶夫·葉爾劍等在首發式上致辭,中哈各界人士共200人出席。

庹震在首發式中致辭

  庹震在首發式上説,《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系統闡述了中國的發展理念、發展道路、內外政策,集中反映了習近平主席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刻回答了新的時代條件下治黨治國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同時,也全面系統回答了國際社會對中國的關注和關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哈文版的出版發行,將為哈薩克斯坦人民觀察和感知中國打開一扇新的窗口,將為兩國交流治國理政經驗提供一個新的平臺,也將成為中哈兩國友好的新的見證。

  張漢暉在致辭時指出,中哈合作出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哈文版是兩國交往中的一件大事,體現了中哈關係的高水準。隨著《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哈文版出版發行,中哈兩國政治互信必將更加鞏固,戰略對接必將更加深入,人民友誼必將更加深厚,“中國夢”和“哈薩克斯坦夢”一定能夠實現。

  鐵穆爾布拉特·巴赫提劍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哈文版出版發行將給作為友好鄰邦的哈薩克斯坦提供治國理政的有益借鑒。哈薩克斯坦讀者將通過本書了解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了解中國人民實現“中國夢”的思路,了解中國的改革方向和國家穩步發展的方略,了解中國政府反腐敗鬥爭的決心,了解中國建立文明社會、發展綠色環保經濟以及落實一國兩制的政策,了解中國現任國家領導人治國理政的戰略思路。

參加首發式的中哈兩國代表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有關部門和單位共同編輯完成,收錄了習近平主席從2012年11月至2014年6月的79篇講話、談話、演講、答問等,收錄了習近平主席各個時期的工作生活照片45幅。該書已出版了21個語種、24個版本,發行到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發行量突破625萬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哈文版由民族出版社和哈薩克斯坦法蘭特出版社合作翻譯出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