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首相召開內閣緊急會議應對恐襲 暫停競選活動

2017-06-05 02:40:32|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特雷莎·梅。資料圖

  中新社倫敦6月4日電 (記者 周兆軍)英國首相特雷莎·梅4日主持召開內閣緊急會議,商討應對3日晚倫敦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英國兩大政黨達成共識,暫停大選前的競選活動,集中精力部署反恐行動。

  當地時間3日深夜,倫敦市中心發生恐怖襲擊,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48人受傷。這是最近三個月來英國發生的第三次恐怖襲擊事件。

  在召開內閣緊急會議之後,特雷莎·梅在唐寧街10號發表聲明。她表示,眾所週知,英國在過去三個月裏發生了三次恐怖襲擊事件,從目前情況來看,這三次襲擊事件之間並沒有直接相關性。但是,英國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出現了一些新的趨勢,襲擊者經過多年的計劃和訓練,通過互相複製使用最可怕的攻擊手段。

  特雷莎·梅説,雖然最近的幾次襲擊事件沒有直接相關性,但在更廣泛的意義上是相互聯繫的。他們散播仇恨、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的意識形態,擊敗這種意識形態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巨大挑戰之一。

  她表示,互聯網為極端思想的傳播提供了空間,英國將與其他國家合作,達成規範網絡空間的國際協議,以防止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擴散。

  目前,發生恐怖襲擊的倫敦橋和博羅市場周邊區域仍處於封鎖狀態,倫敦警察局部署大批警力維持周邊地區秩序。倫敦警方發表聲明稱,3名襲擊者已被警察擊斃,但目前還不能透露襲擊者的身份。

標簽:英國女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