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媒:薩德陰雲籠罩 今年中韓輪渡旅客減少逾三成

2017-06-05 14:41:41|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韓國《亞洲經濟》援引仁川港灣公社5日消息稱,今年1-5月,往返于仁川港與中國的10條定期輪渡航線輸送旅客共24.45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的37.1425萬人次減少了34.2%。

  報道稱,尤其是往返于仁川—天津等備受中國團體遊客青睞的航線,受“薩德“問題影響,旅客規模更同比減少一半以上。

  同期,乘坐大型郵輪並停靠在仁川港的赴韓中國遊客為2.3653萬人次,同比(3.0125萬人次)減少了21.5%。

  《亞洲經濟》稱,文在寅上月當選韓國新一屆總統,為解決“薩德”問題帶來一絲希望。但隨著另有4輛“薩德”反導系統發射車暗中進入韓國,為中韓兩國關係能否破冰再度增添變數。

  (原標題:韓媒:薩德陰雲籠罩 今年中韓輪渡旅客減少逾三成)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