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媒:薩德用地重新環評 年內或難實現完全部署

2017-06-06 09:49:56|來源:環球時報|編輯:顏觀潮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聯社5日報道稱,韓國政府5日宣佈,總統文在寅指示國防部依據法令重新對“薩德”用地進行適當的環評。評論認為,由此,“薩德”已不太可能按照原計劃在年內實現完全部署。此外,青瓦臺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當天表示,經調查發現,指示瞞報4輛“薩德”攔截彈發射車入境的是韓國國防部國防政策室長魏升鎬。目前,魏升鎬已被禁止過問涉及“薩德”的事務,其他相關人員也將接受進一步調查。

  韓國《中央日報》5日的報道稱,原本計劃年底部署完畢的“薩德”系統,實際上已經無法按時完成。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韓國國防部為了儘快部署“薩德”,不惜在實際用地上偽造數據:不僅使一期供地面積稍小于33萬平方米以便接受小規模環評,還將一期用地畸形規劃為倒U形。《首爾新聞》5日稱,現在外界正高度關注到底是誰下令這樣做,前青瓦臺外交安保室長金寬鎮和國防部長韓民求嫌疑最大。但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沒有抓到這兩人的確切把柄。       

  而“漏報薩德發射車入境”一事,據韓聯社5日報道,國防部國防政策室長魏升鎬在接受調查時表示,追加引進4輛“薩德”發射車一事,已經和美方達成保密協議,因此下令在此次報告中刪除了相關內容。尹永燦表示,新政府上臺後,國防部以與美國達成保密協議為名,既不書面也不口頭彙報“薩德”關鍵內容,總統府無法容忍這樣的行為。

  (原標題:韓媒:薩德用地重新環評 年內或難實現完全部署)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