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信銀行正式簽署收購哈薩克斯坦銀行股權交易協議

2017-06-08 09:00: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中信銀行董事長李慶萍、中國雙維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肖淑英和哈薩克斯坦人民儲蓄銀行行長烏穆特·沙雅赫梅托娃現場簽約。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沛、岳文良):6月7日,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哈薩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期間,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中國煙草總公司下屬中國雙維投資有限公司在阿斯塔納與哈薩克斯坦人民銀行簽署了股權交易協議。

  這份協議內容包括中方收購哈人民銀行全資子行阿爾金銀行60%股份的交易框架協議和股東協議,哈人民銀行還簽署並向中方投資人提供了陳述保證契據。這意味著中信銀行成為國內首家在哈收購銀行的股份制商業銀行。協議簽署後,雙方將立即啟動兩國國內監管報批手續。

  資金融通是“一帶一路”合作倡議的重要內涵。據中信銀行介紹,本次赴哈收購當地商業銀行股份,是該行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戰略舉措,一是有助於開創中哈金融合作新模式,發揮金融的助力作用,促進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的進一步深入發展;二是將帶動中信集團在哈薩克斯坦乃至整個中亞地區的業務發展;三是將加快實施中信銀行海外發展戰略和佈局。

  哈薩克斯坦政府總理薩金塔耶夫出席簽約儀式,並向中信銀行董事長李慶萍表示祝賀,祝願中信銀行和雙維公司同哈方合作成功,書寫中哈合作新篇章。出席儀式的還有哈薩克斯坦政府第一副總理馬明,副總理兼農業部部長梅爾扎赫梅托夫。

  2017年是中信銀行成立30週年。30年來,中信銀行始終緊跟時代發展與行業創新的主旋律,以建設“最佳綜合融資服務銀行”為發展願景,瞄準中國經濟轉型升級過程中的金融需求,主動作為、不斷創新,為經濟發展源源不斷地輸送金融血液,成為中國改革開放建設中最直接的見證者、參與者和推動者。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