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政府成立工作組 嚴查“薩德”部署的“貓膩”

2017-06-08 10:33:10|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張旌)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方面7日表示,針對“薩德”在韓部署事宜,政府將成立一個專項工作組,嚴查部署過程中存在的“貓膩”,確保整個環節透明。

  青瓦臺一名官員説,這一專項工作組將由國務協調室室長牽頭,成員包括國防部、外交部和環境部門多名副部長級官員。此外,總理秘書室成員也將加入到這一工作組中。

  國務協調室一名官員介紹,該工作組定於8日召開首次會議。此後,每週或每兩周時間碰頭一次。

  這名官員説:“我們將蒐集來自國防、外交、環境等部門的意見,共同討論解決有關‘薩德’問題的辦法,包括環境評估等問題。”

  連日來,青瓦臺方面一直指責國防部在“薩德”部署過程中遮遮掩掩,存在瞞報和避開環境調查等問題。

  上月30日,青瓦臺方面表示,總統文在寅獲悉除目前已在韓部署的兩台“薩德”系統移動發射架外,另有4台發射架已經秘密運抵韓國,感到“非常震驚”,要求徹查。

  根據青瓦臺方面的説法,經調查得知,國防部國防政策室負責撰寫報告的人員原本把有關“薩德”另外4台發射架的內容寫入草擬報告中,但在隨後的審讀過程中,國防部政策室長魏昇鎬指示刪除了相關表述。

  在相關調查過程中,青瓦臺方面還發現,國防部試圖把“薩德”對周圍環境影響的評估過程“大事化小”。外界普遍懷疑,國防部匆忙完成環境評估,意在加快“薩德”部署進程。

  青瓦臺方面表示,將就“瞞報”事件展開進一步調查,以查明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和前總統樸槿惠時期的國家安保室長金寬鎮是否與此事有關聯。同時,青瓦臺還將查明到底是誰作出決定,使“薩德”部署地避開全面環境評估。

  青瓦臺相關人士7日説,政府將對“薩德”部署地進行全面環境影響評估,是否追加部署需等待評估結果。當地分析人士表示,由於大規模環境評估程式複雜且耗時長,“薩德”反導攔截彈發射車輛部署就位及系統完全啟動的時間或將推遲至明年。

  (原標題:韓國政府成立工作組 嚴查“薩德”部署的“貓膩”)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