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英大選保守黨遭"當頭一棒" 硬脫歐或失政治基礎

2017-06-10 13:38:3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張倩楠

  

  2017年6月9日,在英國倫敦,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門前發表講話。新華社發

  參考消息網6月10日報道 外媒稱,英國保守黨在提前舉行的議會選舉中失去了絕對優勢地位,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在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的支持下,她將組建新政府。

  據法新社6月9日報道,梅在從白金漢宮返回她位於唐寧街的辦公室後説:“我剛剛拜會了女王陛下,現在我會組建一個新政府:一個能夠帶來確定性和在這個關鍵時刻帶領英國前進的政府。”

  路透社6月9日報道稱,梅首相9日説,她將組建新政府以提供確定性,並領導英國與歐盟進行談判,成功達成脫歐協議。

  梅在首相官邸外説,在議會她可以依賴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朋友”的支持。

  她説:“我們將繼續與我們的朋友和盟友合作,尤其是民主統一黨的朋友和盟友。”

  路透社6月9日還報道稱,英國選民在8日的大選中給了梅首相當頭一棒,她提前進行選舉,本是為了增強對於脫歐談判的操控,不成想反而丟掉了在議會中居絕對多數席位的優勢。

  報道稱,這是英國選舉歷史上最牽動人心的夜晚之一。事後政界人士和評論家稱梅提前舉行選舉的決定鑄下大錯,並對她在競選中的表現冷嘲熱諷。

  在已宣佈結果的649個席位中,保守黨贏得了318席。雖然保守黨是獲得席位數最多的單一政黨,但未能贏得掌握議會過半席位所需的326席。工黨贏得261個席位。

  德新社6月9日報道稱,工黨領袖傑裏米·科爾賓9日對英國媒體説,工黨已成為英國選舉的贏家,並“做好了為人民服務的準備”。

  他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説:“我們提出了我們的政策——強有力且充滿希望的政策——並得到了民眾令人驚異的反應。我想誰贏得了選舉已經很清楚。”

  他對天空新聞頻道説:“在選舉中失敗的是保守黨。保守黨在選舉中提出的觀點失敗了。我想我們需要改變。”

  工黨影子大臣約翰·麥克唐奈對BBC説,工黨對不能形成多數政府感到“失望”,但工黨“在競選中的成就是巨大的”。

  路透社6月9日報道稱,在梅首相的保守黨失去議會絕對多數黨地位後,英國自由民主黨領袖蒂姆·費倫9日表示,自由民主黨不會參加梅的聯合政府。

  (原標題:外媒:英大選保守黨遭"當頭一棒" 硬脫歐或失政治基礎)

標簽:英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