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智庫專家:習主席訪哈成果豐碩

2017-06-11 17:24:02|來源:央視網|編輯:徐藝源

  央視網消息:6月7日到10日,習近平主席對哈薩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和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開幕式。四年前,習主席正是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提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倡議。哈薩克斯坦智庫專家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説,習近平主席這次再訪哈薩克斯坦,成果豐碩。  哈智庫專家:中哈關係水準不斷提升

哈薩克斯坦智庫專家:習主席訪哈成果豐碩_新聞頻道

  沙伊梅爾格諾夫是哈薩克斯坦高級智庫、首任總統圖書館的副館長,其所在機構下設的科研中心為哈薩克斯坦總統及國家部門起草各領域的權威研究分析報告。在談到此次習主席來訪時,沙伊梅爾格諾夫表示,習主席在哈期間的訪問日程豐富,凸顯了兩國關係水準不斷提升,以及政治互信的不斷深化。

哈薩克斯坦智庫專家:習主席訪哈成果豐碩_新聞頻道

  哈薩克斯坦首任總統圖書館副館長 沙伊梅爾格諾夫:“習主席此次訪問不僅參加了上合組織峰會,還舉行了兩國的雙邊會談並出席了世博會的開幕式,對哈薩克斯坦給予了極大的關注。反映出中哈戰略合作的重要性,這對於哈方而言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彼此都看重與對方的友誼。”

哈薩克斯坦智庫專家:習主席訪哈成果豐碩_新聞頻道

  沙伊梅爾格諾夫説,上合組織峰會上,習主席在發言中引用的哈薩克斯坦諺語“有團結的地方,定有幸福相隨”,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認為這正是上合組織各成員國多邊務實合作的基礎,實際為上合組織未來的發展指明瞭方向。  哈薩克斯坦首任總統圖書館副館長 沙伊梅爾格諾夫:“正如峰會上領導人們極具政治智慧的提法,保持團結協作、共同發展不僅是通過軍事手段保證安全,更重要的是促進各成員國共同繁榮。因為繁榮可以減少很多問題,包括來自安全方面的挑戰,這是對上合組織未來發展的良好啟示。”  哈智庫專家:中哈合作足以成為典範

哈薩克斯坦智庫專家:習主席訪哈成果豐碩_新聞頻道

哈薩克斯坦智庫專家:習主席訪哈成果豐碩_新聞頻道

  此次訪問哈薩克斯坦,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後,習主席的首次出訪。沙伊梅爾格諾夫認為,中哈之間的能源、鐵路、礦産、農業、高科技、旅遊等合作,都可以成為“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具有標誌性的早期成果。哈薩克斯坦目前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與中國的合作,足以成為典範。  哈薩克斯坦首任總統圖書館副館長 沙伊梅爾格諾夫:“正如納扎爾巴耶夫總統所説, 中哈兩國的關係是和平共贏的。兩個國家互相合作、共同發展,這樣的合作不僅促進了自己的發展,還帶動了周邊國家的經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