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正式開館 中哈關係將迎來新發展

2017-06-11 10:15: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岳文良 王沛): 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10日正式開館。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組委會副主任、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王錦珍,2017年哈薩克斯坦世博會國家公司董事長葉西莫夫以及中哈兩國相關企業界代表等共同出席了開館儀式。

  當地時間10日上午,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在館前廣場舉行了隆重的開館儀式。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組委會副主任、中國館政府代表、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王錦珍,2017年哈薩克斯坦世博會國家公司董事長葉西莫夫以及中哈兩國相關企業界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活動。

  

  2017年哈薩克斯坦世博會國家公司董事長葉西莫夫致辭(攝影 岳文良)

  哈世博會國家公司董事長葉西莫夫首先致辭。他表示,在所有參展國中中國是第一批啟動和完成施工的國家,同時中國館也是世博園內最好的展館之一。相信世博期間中國館一定會成為最受歡迎和參觀人數最多的館之一。他説,“我本人多次到中國館進行參觀,我覺得中國館是世博園內最好的館之一。中國館展示了中國在可再生能源領域所取得的最新重大成果。另外,中國是第一批啟動和完成施工的國家,同時中國館也是世博園內最好的展館之一。毫無疑問,中國館必將成為世博會上最受歡迎和參觀人數最多的館之一。”

  同時,葉西莫夫指出,在阿斯塔納世博會開幕前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哈薩克斯坦的成功訪問以及中哈兩國元首共同參觀中國館對促進中哈兩國關係的全面發展意義重大。他説,“在阿斯塔納世博會開幕前夕,中國國家主席對哈薩克斯坦進行了非常成功的訪問,同時中哈兩國元首還參觀了中國館。兩國元首指出,中哈雙邊關係達到了一個全新的水準。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將進一步加強我們兩國之間的合作,同時還將有助於促進兩國經濟的繁榮以及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王錦珍致辭(攝影 岳文良)

  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組委會副主任、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王錦珍則表示,中哈兩國領導人親自到中國館進行參觀,這令中國館組委會全體工作人員深受鼓舞,組委會將更加努力做好各項工作,爭取讓阿斯塔納世博會留下深深的中國印記。他説,“前天下午,習近平主席和納扎爾巴耶夫總統親臨中國館參觀,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我們將以高水準完成好中國館各項工作,充分展示中國的技術,中國的文化和中國的智慧,在阿斯塔納世博會上留下深深的中國印記。為中哈合作,為中國和其他參展國家以及國際組織的合作做出我們的努力。”

  最後,王錦珍副會長指出,習近平主席2013年9月在納扎爾巴耶夫大學提出了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合作倡議,而此次中國高水準地參加阿斯塔納世博會必將對促進中哈關係全面快速發展産生重大深遠影響。他説,“4年來‘一帶一路’倡議得到了100多個國家和數十個國際組織的支持和積極的響應,倡議成果不斷增加,為沿線國家的經濟乃至全球經濟的發展正在發揮著積極的正能量。哈薩克斯坦是沿線的重要國家,中哈兩國共建‘一帶一路’進入了深入融合,相互促進的新階段。今年是中哈建交25週年,也是哈薩克斯坦中國旅遊年。在這樣的大背景之下,中國高水準的參加阿斯塔納世博會,可謂是佔盡了天時、地利、人和,將促進中哈全面關係的快速發展,意義重大深遠。”

  

  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開館儀式現場(攝影 岳文良)

  據悉,中國館佔地1000平方米,是參展面積最大的國家之一。中國館以“未來能源,綠色絲路”為主體,以過去、現在、未來為主線,詮釋中國能源發展新理念,展現中國能源領域重大創新成果,促進各國能源領域的務實合作,攜手打造綠色絲路。世博期間,中國館將舉辦中哈能源論壇,中哈旅遊合作論壇等大型活動,組織23個省區市和近千家企業舉辦發佈會、推介會、對接會等100多場配套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