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三屆中德(歐)中小企業合作交流會在揭陽舉行

2017-06-12 15:35: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第三屆中德(歐)中小企業合作交流會在揭陽舉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茜):6月12日至13日,由廣東省人民政府、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銀行、德國工商大會聯合主辦,揭陽市人民政府、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德國工商大會華南分會承辦的第三屆中德(歐)中小企業合作交流會在揭陽市隆重舉行。交流會為中德(歐)中小企業交流合作提供平臺,推動“中國製造2025”和“德國工業4.0”的有效對接。

  廣東省副省長袁寶成,國家工信部黨總工程師張峰,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張軍擴,中國銀行中小企業部總經理朱軍,以及德國工商大會廣州代表處首席代表晏思,德國聯邦內政部前部長奧托·席利,德國聯邦僱主總會名譽主席洪德博士,捷克工業和交通聯合會副會長弗朗西斯科·查洛佩斯基,西班牙駐廣州總領館商務參贊高亮東等中外領導嘉賓出席活動,來自德國、西班牙、奧地利、法國、捷克的165家企業(機構)和國內260多家企業參與交流對接。

第三屆中德(歐)中小企業合作交流會在揭陽舉行

  近年來,揭陽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大力實施對德合作引進型創新,與德國共建中德金屬生態城,成為華南地區唯一的中德(揭陽)中小企業合作區。在德國、奧地利、西班牙、法國、捷克設立10個辦事處,與德國工商大會、僱主協會、家族企業基金會、弗勞恩霍夫研究所等100多個歐洲行業協會和科研機構建立合作關係。

  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袁寶成在致辭中講到,歐盟是中國第一大合作夥伴,廣東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排頭兵,與德國、歐盟的合作關係始終走在全國前列。近年來,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指引下,雙方在投資、貿易、人文等領域的合作交流持續升溫,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尤其是揭陽市,圍繞傳統製造業的轉型升級,大力開展以德國為重點的國際合作,推動“中國製造2025”對接“德國工業4.0”,建設中德中小企業合作區,成為廣東對德合作的平臺,國內對德合作的重要窗口。

  德國聯邦內政部前部長奧托·席利認為,中國在高速發展經濟的同時不僅注意到了環境污染,還努力解決這一問題。德國在環境保護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和先進的技術,可以成為中國有益的合作夥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