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民調預測:默克爾支持率高 將再度連任德國總理

2017-06-12 11:14:4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6月12日電 據歐洲時報網12日報道,6月的“ARD德國趨勢”調查顯示,總理默克爾在德國人中的受歡迎程度相當之高;競選對手、社民黨主席舒爾茨則大失民意。

  最新的“ARD德國趨勢”民調顯示,基民盟的默克爾已達到2015年秋難民危機以來最高的支持率。當年,近90萬人前往德國尋求避難,默克爾的歡迎政策引起不少人質疑。

  如今,再度有64%的德國公民對女總理的工作感到滿意。這意味著,默克爾是德國最受歡迎的政治家。此次民調是本週初對1500位有代表性的德國公民進行的。

  默克爾受歡迎是她所在聯盟黨(基民盟、基社盟)在民調中明顯領先的主要原因。

  倘若現在舉行大選,38%的選民會投票給基民盟和巴伐利亞州的姊妹黨基社盟。只有24%會投票給社民黨及其黨主席舒爾茨。自民黨(FDP)聲勢再起,三年半前黯然告別聯邦議會,如今重奪10%的支持率。

  如果現在是大選,38%的人會投票給聯盟黨(基民盟、基社盟),隨後是社民黨、左翼黨、綠黨、自民黨、德國選項黨和其他政黨。

  兩個在野黨左翼黨和綠黨分別有8%和7%的支持率,還需努力。右翼民粹主義的“德國選項黨(AfD)”要求改變外國人政策,現在的支持率達到9%。保持這一趨勢,該黨將得以進入聯邦議會。不過,該黨的支持率遠不及歐洲其他國家的右翼黨派,比如法國的國民陣線。

  社民黨支持率如同過山車社民黨以及舒爾茨的民調結果今年大起大落。1月,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出人意料地被提名為社民黨的總理候選人。3月,他在黨代會上以100%的全票當選黨主席。萬餘人因為他加入社民黨。

  當時,社民黨在民調中的支持率甚至曾超過默克爾的基民盟。但隨後,舒爾茨突然從公眾視野中幾近消失。默克爾則再次成為世界舞臺的焦點:與特朗普在華盛頓會晤、在意大利出席G7峰會。目前,基民盟與社民黨的差距為14%。只有36%的德國人對舒爾茨表示滿意。

  (原標題:民調預測:默克爾支持率高 將再度連任德國總理)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