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國會冷對波多黎各公投 公投合法性受質疑

2017-06-12 09:13:3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6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屬地波多黎各當地時間11日舉行公投,決定是否成為美國第51個州,以爭取聯邦政府更多資助來解決經濟危機。公投結果顯示,波多黎各島贊成向美國國會申請“成為美國的第51個州”。但分析指出,這一結果須得到美國國會確認,華盛頓方面目前明顯對公投採取冷處理方式,顯示聯邦政府及國會均不想被“拉下水”。

  報道指出,支持維持自治現狀與納入第51州的人士拉成均勢,加上主要反對派一致批判公投,投票率可能不高,令公投合法性備受質疑。

  此外,公投結果須得到美國國會確認,但華盛頓方面卻明顯對公投採取冷處理方式,顯示聯邦政府及國會均不欲被拖下水。

  本身是波多黎各裔的聯邦眾議員古鐵雷斯支持波多黎各完全獨立,指支持納入第51州的人在上演一場鬧劇,以為公投出現有利結果,便可向國會施壓。

  古鐵雷斯表示,國會無意過問此事,不管結果如何,也不會作出響應。他又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不會同意操西班牙語的波多黎各人加入美國,故成事機會更微。

  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表示,倘若公投出現壓倒性結果,他有信心華府會正視。他認為不應以投票率作為公投成功與否的重要因素,指這有別於大選,故投票率會較平常低,外界應關注最終結果和票數差距。

  (原標題;美國國會冷對波多黎各公投 公投合法性受質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