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暑期遊學遊進入預訂高峰 美、英、澳成最火地點

2017-06-13 14:24:10|來源:錢江晚報|編輯:王瑞芳

  暑假臨近,爸爸媽媽們是不是已經籌劃好了出遊計劃?旅遊行程中參觀世界名校、入住當地人家等這樣的遊學遊一直受家長們的關注。“主要是讓孩子感受一下國外的學習氛圍,開開眼界。”已經為孩子安排好暑期海外遊學的家長口徑出奇一致。

美國哈佛大學是國人出境遊學追捧的名校之一。

  記者從部分在線旅行商中了解到,每年遊學遊的出行高峰期一般出現在7月中下旬到8月中上旬,出行時間10~20天左右,目前正處於遊學遊預訂高峰。

  各大平臺海外遊學産品

  已經進入預訂高峰

  去年12月,教育部等11部門出臺了推進中小學生研學旅行意見。除了政策的推動,居民家庭收入穩步增長以及家長教育理念的轉變,也是“旅遊+教育”雙結合的遊學産品越來越受歡迎的主要原因。

  據了解,遊學産品主要是在線預訂,也有相當一部分是在學校預訂,旅行社介入較少。

  途牛旅遊網近日發佈了《在線海外遊學市場消費分析2017》,調研數據顯示:大部分家長對遊學産品都具有較高的消費意願,尤其是年收入20萬元以上的家庭,希望孩子遊學的意願最高。同程旅遊負責人也表示,家長對於遊學産品的價格敏感度低於大眾旅遊産品。

  錢報記者從攜程旅行網了解到,截至目前,暑期遊學預訂人數與去年同期對比漲幅30%左右。驢媽媽平臺預訂遊學遊的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8倍。選擇遊學的人群集中在初、高中生,佔比高達近8成;也有不少小學生也開始遊學,不過大多以學校交流為主。

  美國、英國、澳大利亞

  成遊學最火目的地

  影響家長和孩子們選擇遊學目的地的因素可能包括文化氛圍、名校分佈、季節氣候、簽證便利、治安環境、費用等。那麼,海外遊學去哪的人最多呢?根據攜程旅行網的大數據分析,目前暑期遊學十大目的地分別是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加坡、日本、新西蘭、法國、泰國、芬蘭。

  驢媽媽旅遊網的數據顯示,澳大利亞、美國、英國、新西蘭、日本成最受歡迎的五大遊學目的地。其中,澳大利亞的悉尼大學、墨爾本大學、美國的哈佛大學、英國劍橋大學等都是國人出境遊學追捧的名校。在“中澳旅遊年”的舉辦、直飛航班增加等利好刺激下,今年暑期中國赴澳大利亞遊學人數較去年同期上漲3倍。此外,新西蘭五年往返簽證的實施使赴新遊學人次較去年同期上漲2.2倍。

同學們在法國巴黎遊學,體驗國際課堂。

  途牛監測數據顯示,美國、澳洲、英國三國的預訂量佔整體預訂量80%以上。

  螞蜂窩近日針對今年的應屆畢業生聯合標準排名發佈了《2017境外遊學攻略》,依據相關高校的遊記提及次數、好評率,結合QS世界大學排名,選出了2017年境外遊學十大熱門高校,分別是斯坦福大學、香港大學、東京大學、劍橋大學、哈佛大學等。

  名校體驗、倣真課堂、夏令營

  是熱門主題

  據了解,和同學朋友一起參加海外遊學是主要的方式。名校體驗、國際課堂、夏令營是今年暑期遊學遊三大熱門主題。

  韓女士的兒子今年讀初一,在學校已經報名了去美國俄亥俄州的遊學項目。“班裏一半同學都報了,大家一起有個伴挺好的。”韓女士告訴錢報記者,平時都是和家裏人一起,和同學一起出去的機會挺難得。“費用三萬左右,兩周時間,第一週在營地裏參加一些課程,以學為主;第二周主要是去參觀華盛頓、紐約等城市,以遊為主。”韓女士告訴記者,行程中有兩天到老師家裏作客,體驗美國人的家庭文化,很不錯。

  根據途牛的報告分析來看,大部分人遊學的目的是“開闊視野增長見識”、“提升外語語言能力”等;遊學天數上,選擇2-4周的人最多。從攜程的預訂情況分析,初中畢業生比較喜歡國際課堂、STEM等主題夏令營、全真插班課程等,家長則希望孩子可以提早接觸國際化的教育方式以及了解境外留學目的地,為將來可能的留學規劃早作準備。高中畢業生喜歡的線路更多會集中在一些名校探訪、職業拓展和公益志願者等項目,因為涉及到大學後續的深造規劃以及自身的職業規劃等,這些項目對於自身綜合競爭力都是大有裨益的。

  業內人士建議,一定要詳細了解整個線路的類型、日程安排、人員配備、教學安排等,選擇真正適合孩子的遊學産品。“根據自己孩子的性格特點、適應調整能力、溝通表達能力、獨立生活能力、語言水準能力等因素,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充分考慮到孩子自身的興趣愛好。”(本報記者 魯佳)

  (原標題:暑期遊學遊進入預訂高峰 美、英、澳成最火目的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