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選後英首相忙組建聯合政府 脫歐談判將如期舉行

2017-06-13 09:32:2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6月13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首相梅在提前立法選舉中失去了絕對多數之後,將於6月13日會晤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領袖福斯特(Arlene Foster) ,尋求與北愛民主統一黨建立聯合政府。英國首相梅還將於6月13日下午到訪巴黎,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會晤。

  6月9日,英國首相梅曾表示,她已取得了民主統一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的理解,後者是一個北愛爾蘭小黨,擁有10個席位,足以讓梅和其保守黨獲得執掌政府的足夠席位。

  另外,英國首相梅將於6月13日下午到訪巴黎,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會晤。隨後,她還將觀看法國和英國的足球友誼賽。賽場將為曼徹斯特恐襲中的遇難者致哀。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試圖擺脫選舉造成的受挫,公佈了她新任內閣人選,以便集中應對社會議題,並順利脫歐。

  梅表示: “這是一個正在做我們需要做的工作的政府,來保證我們這個政府能夠為每個人提供行政管理,我們也因此看到遍佈全國的機會,看到人民有能力掌控自己的生活。這是一個要繼續工作的政府。”

  據悉,英國保守黨贏得了議會下院的中318個席位,還需有8席,才能保證自己的多數黨地位,而主要反對黨工黨贏得了262席。

  特雷莎·梅正在徵詢獲得10個議席的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的同意,以組成一個聯合政府。

  6月19日之前兩黨必須達成協定,屆時英國女王伊麗莎白將要發表講話,提出相關政府計劃。

  英國同歐盟將展開的脫歐談判定於10天之內舉行。特雷莎·梅已經向德國總理默克爾證實,英國脫歐談判將按原有計劃進行。

  (原標題:大選後英首相忙組建聯合政府 脫歐談判將如期舉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