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山東淄博:點滴“微服務”匯成“大民生”

2017-06-13 19:11: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部分黨員志願者隊伍

居民王振英拿著修好的收音機“點讚”

  國際在線消息(特約通訊員 劉玲):日前,山東省淄博市科苑街道積極響應“兩學一做”號召,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創新黨建工作模式,成立區域化黨建促進會。在“七一”黨的生日即將到來之際,街道積極組織160余名黨員參加社區志願服務、認領心願等主題活動,受到群眾熱烈歡迎。

       科苑街道泰苑社區聯合區域化黨建促進會理事單位淄博技師學院“世紀華光”志願者服務隊,走進社區開展“小家電維修”志願服務活動。青年志願者們熱情接待前來諮詢的居民,對“問題”家電進行仔細檢查、維修。社區居民王振英阿姨拿著修好的收音機,臉上笑開了花,她豎起了大拇指,“我這收音機壞了好長時間,扔了捨不得,花錢修還不如再買個新的,這回給我解決問題了,我趕緊把這個活動告訴鄰居!”經過這些專業志願者的維修,一台臺舊電器重獲新生,也化作一份份“民生溫暖”送至群眾手中。

  根據社區孤寡老幼、殘疾人、老年人等群體的不同需求,科苑街道推出了集尊老愛幼、志願服務、平安和諧、公益活動、特殊關懷、鄰裡互助6大服務項目于一體的愛心志願聯盟,有針對性地引導志願組織幫扶不同群體。目前,街道涌現了一批志願服務組織,“時間銀行”志願品牌在全市推廣,註冊人數達2000人。街道在社區設置10個“漂流書亭”,在志願組織的參與下,捐獻書籍達1000余冊,文明成果居民共享。

  2017年,科苑街道制定了11項民生實事,科苑便民綜合農貿市場正式營業,建築面積9000多平方米,共有商鋪攤位130余個;梅苑社區改造工程全面開工,72幢居民樓前道路已全部破除,正在進行道路硬化;淄博博愛醫院項目全面建成,安置養老床位381張,預設醫療床位120張,配套內科、外科等近20項;社會治理紮實推進,以房管人、三級巡防、智慧門禁雲系統“三管齊下”,守護居民安全和諧。

  今年以來,科苑街道各社區組織在職黨員、理事單位黨員等參與志願服務活動50余場。“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老百姓最實在。看到居民滿意,我們的幹勁更足了!”科苑街道黨工委書記楊會斌告訴記者,“下半年還要推進平安社區建設、黨群服務中心升級、棚戶區改造等工作,14萬科苑居民的期待就是動力,我們必須更加努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