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上合組織秘書長:阿斯塔納峰會開闢“上合組織八國”新篇章

2017-06-13 16:32: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上合組織秘書處12日舉行阿斯塔納峰會成果吹風會 拍攝:趙祎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祎):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12日在北京表示,8日至9日在阿斯塔納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給予印度、巴基斯坦組織成員國地位具有歷史意義。

  阿利莫夫是在上合組織秘書處舉行的阿斯塔納峰會成果吹風會上作上述表示的。阿利莫夫指出,上合組織自2001年成立以來首次進行了擴員,開闢了“上合組織八國”的新篇章。本組織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其憲章所確立的開放原則。

  阿利莫夫介紹説,本次峰會成員國元首共同簽署併發表阿斯塔納宣言,發表峰會新聞公報、關於共同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聲明,簽署《上合組織反極端主義公約》,批准給予印度、巴基斯坦上合組織成員國地位等7份決議。峰會期間,各方授權代表還簽署了《2017-2018年落實〈上合組織成員國旅遊合作綱要〉聯合行動計劃》、《上合組織秘書處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諒解備忘錄》。

上合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與出席會議的各國代表在秘書處憲章廳合影 拍攝:趙祎

  此外,阿利莫夫還對哈薩克斯坦在擔任2016-2017年上合組織輪值主席國期間的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他指出,哈方擔任主席國期間,上合組織與聯合國的合作提升至了新高度,首次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和維也納分部舉行了上合組織與聯合國高級別活動,合作獲得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支持。

  阿利莫夫同時表示,本次峰會決定中方擔任2017-2018年上合組織主席國並主辦2018年峰會。

  中國外交部代表和部分上合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對話夥伴國駐華使節受邀出席了上述會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