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俄對美部署反導系統將採取“對等措施”

2017-06-15 07:38:31|來源:人民日報|編輯:靳松

資料圖:俄總統普京

  據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6月14日電  (記者吳剛)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14日報道,俄總統普京日前接受美國導演奧利弗·斯通採訪時説,俄羅斯會對美國在俄周邊地區部署反導系統採取“對等措施”。

  報道援引普京的話説,美國試圖在東歐、地中海、北冰洋等俄羅斯周邊地區部署反導系統,對俄安全構成威脅。美國此舉實屬愚蠢的戰略失誤,因為俄方會採取對等措施,而這意味著新一輪軍備競賽的開始。

  據報道,普京對斯通表示,美國退出反導條約後,俄羅斯不得不發展自己的導彈打擊系統,以維持戰略平衡。俄羅斯導彈打擊系統不針對美國,但是俄羅斯導彈打擊系統可以突破世界上所有的導彈防禦系統。

  普京表示,俄羅斯主張同美國討論維持核力量平衡及核裁軍問題。核武衝突對雙方而言都是災難,導彈防禦系統不足以保護美國安全。任何單方面舉動都是不被允許的,俄羅斯主張與美國共建導彈防禦系統。

  原標題:俄羅斯總統普京——俄對美部署反導系統將採取“對等措施”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