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辦學醜聞進展:日本文科省證實曾遭其施壓

2017-06-15 16:12:5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6月15日電 據日媒報道,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涉嫌為友人的學園新設獸醫學部而向該國文部科學省施加壓力一事,本月15日有了新的進展。

  雖然日本首相官邸方面一再否認,但日本文部科學省15日公佈的一項內部調查結果顯示,安倍確實曾向文科省施加過壓力。

  據報道,當天,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松野博一在記者會見上表示,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的調查,有關學校法人“加計學園”新設獸醫學部問題,至少有14份文件資料中記述了相關的內容。

  其中包括安倍內閣府給日本文科省的要求中明確寫入了“這是首相官邸最高層的意見”、“這是總理的意向”。

  據了解,此前,日本文部科學大臣一直否認有相關的文件資料的存在。但鋻於日本文科省幹部不斷向該國在野黨和媒體提供相關的證據資料,使得松野不得不宣佈進行內部調查。公佈結果後,松野隨即向日本各界道歉,表示自己將“虛心接受批評”。

  (原標題:安倍辦學醜聞進展:日本文科省證實曾其遭施壓)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