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德(歐)中小企業合作交流會深圳(龍崗)峰會開幕

2017-06-15 09:53: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簽約儀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茜):6月14日,第三屆中德(歐)中小企業合作交流會延伸活動——深圳(龍崗)峰會開幕。在揭陽參加合作交流會的國內外企業家、專家轉赴深圳龍崗,繼續考察、了解投資環境,並在創新智造未來、綠色發展與工業4.0、中國産業國際合作發展趨勢等議題中展開巔峰對話。

  深圳市龍崗區政府聯合深圳市投資推廣署舉辦“中德(歐)中小企業合作交流會深圳(龍崗)峰會”,旨在通過與揭陽共建中德(歐)合作平臺,推動兩地産業鏈和整個産業體系逐步形成互補優勢,促進區域經濟協同發展,加快龍崗區製造業轉型升級步伐。

中德(歐)中小企業合作交流會深圳(龍崗)峰會

  深圳市投資推廣署副署長賈長勝在峰會上介紹説,深圳作為國家創新型城市,擁有強大的研發創新能力。2016年,深圳R&D(研究與開發)經費佔比達到4.1%,是G8國家平均水準的近2倍。深圳PCT國際專利申請達19900件,佔全國一半,連續13年居全國各大中城市的首位。

  深圳市龍崗區區長戴斌介紹説,2016年龍崗與歐盟國家的貿易總額達到71.4億美元,其中與德國貿易總額達到10.84億美元。截至目前,歐盟國家在龍崗投資的企業已達53家,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攀升。龍崗已開通的7列國際創新創業直通車中有3列開往歐洲,包括德國、荷蘭、俄羅斯。同時,龍崗還在積極打造德國小鎮、中法(深圳)聯合創新中心等合作項目,並與德國攜手籌建中德職業學校、拜仁(深圳)足球學校。歐盟已成為龍崗最重要的合作地區之一。

中德(歐)中小企業合作交流會深圳(龍崗)峰會

  本屆深圳(龍崗)峰會上,中德金屬集團有限公司與深圳市深廣瀛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簽署了共建中歐産業技術研究中心及中歐國際産業孵化器合作協議;中德(深圳)科創生態城投資有限公司分別與西班牙吉普斯誇省企業聯合會和奧地利貝加萊工業自動化(中國)有限公司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深圳景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與西班牙阿拉瓦企業創新中心簽署了共建孵化器合作協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