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迪慶】迪慶州藏醫藥發展迅速 患者認可度與日俱增(組圖)

2017-06-16 10:06: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藏藥材陳列櫃  攝影:王霆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霆):藏醫藥是中華民族傳統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在迪慶州境內,藏醫藥也是起源最早的醫學體系。到目前為止,藏醫藥已經成為迪慶州重要的衛生資源和文化資源。經過多年的發展,迪慶藏醫藥事業實現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單一到綜合的發展。一方面,不斷加強藏醫藥設施建設,另一方面,通過成立藏醫藥製劑生産線,在藏醫藥製劑研發上實現了自主創新。

  迪慶州藏醫院是迪慶州最大的藏醫院,也是唯一的州級藏醫院。目前,該醫院年平均接診量達到5萬多人次,並形成了以骨傷外科、心腦血管疾病、風濕類疾病、腸道疾病等專科、專病、專藥的醫療體系。同時,該院還成立了迪慶州最大的藏藥製劑室,並將最終實現年産量10噸的目標。隨著當地藏醫藥事業的不斷發展,以醫德高尚、藥效良好、藥價低廉著稱的藏醫藥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認可,尤其是藏族以外的其他民族。據迪慶州藏醫院院長姚曉武介紹,該醫院每年5萬多人次的接診量中,藏族患者佔四成,而超過一半的患者則來自納西族、傈僳族等當地其他少數民族,甚至大理、麗江等其他地區。藏醫藥在當地的認可度在與日俱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