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迪慶】納帕海:森林背後的湖泊(組圖)

2017-06-16 10:17: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納帕海是高原季節性湖泊、沼澤草甸。這裡是很多珍貴的鳥類的生命舞臺,是長途遷徙的中轉站。每年冬天,黑頸鶴等候鳥都會到這裡越冬。(攝影:施潔)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施潔):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的首府香格里拉,有一個叫做納帕海地方。納帕在藏語裏的意思是“森林背後的湖泊”。大山,綠樹,牛羊,藍天,納帕海的美麗是柔軟的,又是充滿生機的。

  2005年納帕海被列入“國際重要濕地名錄”,成為國際重要濕地以及濕地修復工程的實施地。為了能夠更好的保持納帕海的原始風貌和自然環境,迪慶州正在加大力度建設城區污水處理設施,保護納帕海的水質。

  優美自然的環境,讓這裡成為越來越多的鳥類越冬棲息地。迪慶藏族自治州環保局局長和雪濤介紹説,納帕海的面積有限,而到納帕海越冬的鳥類數量又十分巨大,所以為了更好的保護黑頸鶴、白尾海雕和胡兀鷲等越冬候鳥,當地政府都會根據實際情況對來此越冬的候鳥投喂一定的食物。讓他們能夠在納帕海舒適的棲息生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