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談俄美“網絡戰”:任何舉動都會引起反作用

2017-06-16 13:44:38|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朱佩】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接受美國導演斯通採訪時談到了敘利亞問題、烏克蘭局勢和美俄關係等一系列問題。據俄新社6月16日報道,普京在回答斯通關於俄美兩國潛在“網絡戰”的問題時引用了牛頓第三定律,即任何舉動都會引起反作用。

  斯通問普京,俄美兩國是否正在網絡領域進行"秘密戰爭"?普京回答稱:“可能吧,任何舉動總會引起反作用。”

  斯通對此表示,普京露出了“狡猾的表情”,並且“仿佛一隻從雞籠中出來的狐狸一樣”在耍弄他。普京開玩笑道:“是的,遺憾的是那裏並沒有雞。”

  此外,普京還稱,俄羅斯意識到使用來自美國、歐盟軟體和設備的威脅,並因此為保障技術安全作出努力。普京説:“從90年代初起,我們基於冷戰的結束。我們有非常多的歐洲和美國設備,甚至在安全部門和國防部也有。當然,近期我們開始意識到這一威脅,思考了我們如何保證技術獨立和安全這一問題。我們當然正在思考這些,並且正在採取某些措施。”

  《普京訪談錄》的拍攝歷時兩年,共4集,從6月12日至15日在美國“娛樂時間”頻道(Showtime)播出。俄羅斯將於6月19日至22日在《第一頻道》(1TV)播出該紀錄片。

  (原標題:普京談俄美“網絡戰”:任何舉動都會引起反作用)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