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東歐記者團抵深 親身體驗改革開放成果

2017-06-18 23:01: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深圳市人民政府新聞辦主任韓望喜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卜衛軍)6月17日,中東歐記者團一行23人抵達深圳,深圳市人民政府新聞辦主任韓望喜博士舉行晚宴歡迎記者團一行。

  韓望喜表示,感謝外交部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給予深圳向來自中東歐的記者們展示的機會,感謝各位中東歐的記者朋友不辭辛勞遠赴萬里來到深圳。1980年,在鄧小平先生倡導下,中國第一個經濟特區在深圳設立,從此,深圳成為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先行先試的地區。36年間,從一個僅有30萬多人口、兩三條小街的邊陲小鎮,發展成為一座擁有上千萬人口,經濟繁榮、社會和諧、功能完備、環境優美的現代化都市,創造了世界工業化、城市化、現代化史上的奇跡。

波黑聯邦通訊社社長胡雷莫維奇代表中東歐記者團發言

  中東歐記者團代表,聯邦通訊社社長胡雷莫維奇(Elmir Huremovic)表示,非常高興能有機會來到中國這個偉大的國家,在了解歷史文化的同時,能夠更好地認識“一帶一路”倡議以及中國-中東歐國家“16+1”合作機制,相信此次在深圳的訪問能夠使中東歐國家的記者更加客觀地認識中國。

  據悉,深圳與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匈牙利布達佩斯是友好交流城市,與保加利亞普羅夫迪夫、波蘭波茲南是國際友好城市。深圳的華為、中興等大型企業在中東歐地區有大量投資,每年有大量市民前往中東歐國家旅遊。保加利亞的玫瑰産品、匈牙利的葡萄酒、波蘭的奶製品等等也是深受深圳市民歡迎的産品。今年在深圳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上,來自波蘭和立陶宛的音樂家向深圳市民總共奉上了三台高品質的音樂會。

  應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聯合邀請,記者團于6月12日至20日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參觀訪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