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為金磚國家合作夯實民意基礎

2017-06-19 12:26:01|來源:南方網|編輯:王濤

  2017年金磚國家運動會于17日晚在廣州隆重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對運動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説,我們期待著以今年9月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議為契機,推動金磚國家人文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果,為金磚國家合作夯實民意基礎。

  體育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金磚國家在體育領域一直有著密切合作。舉辦金磚國家運動會是金磚五國領導人在2016年印度果阿會晤上達成的重要共識。中國是今年的金磚國家輪值主席國,作為今年金磚國家合作的重要活動,金磚國家運動會必將成為今年金磚國家合作的亮點,為豐富和促進金磚國家交流合作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金磚國家體育事業發展各具特色、各有所長,熱情奔放的巴西桑巴足球、優雅驚艷的俄羅斯花樣游泳、融合力與美的印度瑜伽、博大精深的中國武術、緊張激烈的南非英式橄欖球,展示了各國深厚的運動和人文底蘊,給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與此同時,金磚國家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發展,積極參與國際體育事務,是近年來奧運會、世界盃、亞運會等一系列重大國際賽事的舉辦地,為世界奉獻了一次又一次體育盛宴,對國際體育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本屆賽事共設籃球、排球和武術三個大項,10個小項,五個國家共派出近300名運動員參賽。除了開幕式極具金磚國家傳統特色的表演,組委會還為各國運動員、教練員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體育是人類共通的語言,這不僅是一次體育大會,更是一場人文盛會,正如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所寄語:“本屆運動會將為提高運動員競技水準、普及傳統體育項目、推動體育事業發展、促進人民友誼發揮積極作用。”

  “紅日初升,其道大光。”從2006年9月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首次外長會晤至今,秉承“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原則,從經濟貿易、衛生科技到社會人文,金磚國家合作領域不斷拓展,務實成果日益顯現,走向深入勢不可擋。金磚國家所代表的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生機活力,不僅為世界經濟創新增長方式提供了探索和經驗,為增進國際發展合作、共同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借鑒,更讓人們對將於今年9月在廈門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充滿期待。

  希望運動員們在此次大賽中發揚風格、賽出水準、創造佳績;希望金磚五國藉此大會增進友誼,加深了解,為推動五國各領域全方位密切深入合作築牢更加堅實的民意基礎。

  (原標題:南方時論:為金磚國家合作夯實民意基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