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延東:講好“一帶一路”故事 開闢中匈關係更美未來

2017-06-20 21:09: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劉延東副總理與匈友好人士握手.JPG

劉延東副總理與匈友好人士握手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湯黎):6月20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布達佩斯與匈牙利各界友好人士舉行座談。

  匈牙利科學院院長洛瓦斯、佩奇大學校長約瑟夫、國家行政大學校長鮑吉、塞梅爾維斯大學校長塞爾、羅蘭大學前校長胡代茨、安道爾知識中心副主任格萊爾、前駐華大使庫紹伊、匈中友協主席宗博莉等代表發言。他們結合各自親身經歷,暢談中匈友好,並就未來拓展中匈互利合作積極建言獻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座談會現場.JPG

座談會現場

  劉延東對各位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動中匈友好事業表示感謝。劉延東指出,中匈建交近70年來,雙邊關係始終健康發展,當前中匈關係步入歷史最好時期。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匈合作創造了多項“第一”,在教育、科技、文化、 衛生等人文領域的交流呈現勃勃生機,不僅為兩國關係注入活力,而且實實在在地造福了兩國人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劉延東副總理致辭.JPG

劉延東副總理致辭

  劉延東強調,今年5月,習近平主席和歐爾班總理共同決定將中匈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為兩國關係未來開闢了更加廣闊的前景。中方“一帶一路”倡議與匈方“向東開放”戰略高度契合,給兩國未來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 我們應堅持相互尊重,不斷鞏固政治互信,深挖合作潛力,創新合作模式,分享發展機遇。雙方應繼續深化在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旅遊等領域合作,將影視、智庫、 媒體等領域合作打造成為新亮點,共同講好兩國的“一帶一路”故事。雙方應繼續擴大互派留學生規模,為加強各領域青年交流交往創造有利條件。歡迎匈各界友好人士多到中國走走看看,把中國各方面的發展變化介紹給匈牙利人民,幫助大家了解一個真實、立體、多彩的中國。也歡迎匈各界友好人士繼續為推動中匈人文交流取得更多成果、為推進中匈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匈中友協主席宗博莉發言.JPG

匈中友協主席宗博莉發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匈牙利科學院院長洛瓦斯發言.JPG

匈牙利科學院院長洛瓦斯發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劉延東副總理與匈友好人士合影.JPG

劉延東副總理與匈友好人士合影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