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東歐記者團參訪深圳媒體 雙方探討傳統媒體變革之道

2017-06-20 14:34: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中東歐國家記者團參觀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艷):19日,中東歐國家記者團一行23人參觀了深圳報業集團和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SZMG),雙方就新形勢下傳統媒體如何尋找新的發展之路交換了意見。

  深圳報業集團副社長、集團總編輯宣柱錫在和來訪的記者團座談時表示,在中國,隨著互聯網媒體,以微博、微信等為代表的新媒體的強勢崛起,深圳報業集團面臨巨大的轉型壓力,但深圳報業集團的傳統優勢還在,刊發或播出的內容權威性強,在公信力、引導力方面遠遠高於新媒體。因此只要抓住改革機會,研究新形勢下的媒體傳播特點,一定能走出一條新的發展之路。

  波黑聯邦通訊社社長胡雷莫維奇也表示,同中國的媒體一樣,歐洲的傳統媒體同樣面臨新媒體的巨大衝擊,創收能力大幅下滑,大量從業人員離職。但傳統媒體最核心的優勢內容生産仍在,只要努力創造出更多、更優質的原創新聞一定能立於不敗之地。

  據悉,結束了在深圳報業集團和SZMG的訪問之後,中東歐國家記者團此次訪華行程正式結束。此次訪問應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聯合邀請,為期9天,行程遍佈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