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峨眉山佛學院:傳播佛教文化 保護文物古跡

2017-06-20 11:15: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峨眉山佛學院教室走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經詩墨):峨眉山佛學院所在地大佛禪院位於峨眉山腳,寺院建築風格恢弘大氣,是中國培養佛教人才的聖地。

  峨眉山佛學院因地理位置優越,自然環境清幽,每年都會吸引無數學僧前來進修。今年26歲的學僧普海小師傅生於佛教家庭,三年前來到峨眉山佛學院就讀本科。他説,峨眉山晨鐘暮鼓的生活總能撫平內心的煩擾,畢業以後他志願雲遊四海,傳播佛法。

  除了傳播佛教文化,峨眉山佛學院借助國家佛教協會的資金支持,在文物古建築保護方面的貢獻也十分突出。峨眉山上二十余座古寺大多從明朝留存至今,其內部存放著數量可觀的珍貴佛像,具有極高的建築藝術價值和文化價值。不少從佛學院畢業的學僧都會經分配上山,看守一方古寺。峨眉山佛學院副院長法源大師説:“有的寺廟並沒有經濟來源,但我們還是要守住它們。只要人住進去,古寺就能保存下來”。

  峨眉山佛學院能在弘揚佛法的同時,注重古寺的保護和修繕工作,可謂是當之無愧的“峨眉守護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