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砥礪奮進的五年】吉林延邊:小小黑木耳變身脫貧致富的“新名片”

2017-06-21 11:09: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木耳産業示範基地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香蘭、馬玥):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種植黑木耳由來已久,其中汪清縣天橋嶺鎮是當地有名的“黑木耳之鄉”。上世紀90年代開始,天橋嶺鎮因地制宜搞特色經濟,發展黑木耳産業,2014年被定為國家級黑木耳安全生産示範區生産基地。

  天橋嶺鎮是典型的山區小鎮,由於人多地少,農民僅靠耕地難以脫貧致富。多年來,在政府的引導和扶持下,黑木耳産業已打造成為天橋嶺鎮農村經濟的支柱型産業,黑木耳産業也正在由高能耗、一家一戶的小作坊式的生産方式向節能型、規模化的方向轉變。

  如今,天橋嶺鎮發展成為延邊州最大的黑木耳生産基地,鎮內以黑木耳為主的合作社達16個,成員1000多人。鎮內已建成日生産能力8萬袋的菌包廠1家,日生産能力3萬袋的菌包廠3家。擺放能力在500萬袋以上的集中擺放基地多達12處;黑木耳交易市場可容納200多戶業主。

  天橋玲鎮借助互聯網平臺大力發展電商交易。提供電商服務平臺的天成農業服務有限公司員工孔令軍介紹説“公司為適應現代農産品市場,2015年聯手交易所建立了農産品網上電子現貨交易平臺,通過網絡開展黑木耳等農産品的網上提前預售、同貨異地交易,目前物流已開通北上廣等地區。2016年,以黑木耳為主的農副産品交易量達1.6萬噸,實現交易額8億元左右。”

天橋嶺黑木耳生産基地

正在採摘的耳農

菌包栽培黑木耳

曬乾木耳

汪清縣天成農業服務有限公司員工孔令軍介紹電商平臺

黑木耳批發集散中心

天橋嶺林業局上河林場負責人劉希峰介紹林業轉型中黑木耳成為主要項目之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