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武裝分子與政府軍交火並劫持5名平民

2017-06-21 14:51:46|來源:新華社|編輯:章文君

  新華社馬尼拉6月21日電(記者袁夢晨)一夥武裝分子21日襲擊菲律賓南部北哥打巴托省皮格瓦亞鎮,與政府軍發生交火。武裝分子在逃離途中佔領當地一所學校,並挾持5名平民。

  菲律賓媒體援引皮格瓦亞鎮警察局長雷亞倫·馬蒙的話報道説,警方21日收到報告,一夥數量不明的反政府武裝“邦薩摩洛伊斯蘭自由戰士組織”成員當天襲擊皮格瓦亞鎮,並與政府軍發生交火。

  菲律賓武裝部隊發言人雷斯蒂圖托·帕迪利亞證實了此次交火,並表示政府軍已擊退武裝分子,當地局勢恢復安全。

  帕迪利亞説,根據軍方收到的報告,武裝分子逃離途中佔領當地一所學校,並挾持5名平民作為“人體盾牌”。由於武裝分子已被擊退,軍方尚不能確認人質身份以及是否獲釋。

  帕迪利亞還説,此次交火與菲律賓南部馬拉維市戰鬥無關聯。

  皮格瓦亞鎮位於馬拉維以南約200公里。今年5月底,菲律賓軍方在馬拉維搜捕“穆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引發雙方交火至今。

  “邦薩摩洛伊斯蘭自由戰士組織”2008年從菲律賓主要反政府武裝“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分裂,後者2014年3月與菲政府簽訂全面和平協議。“邦薩摩洛伊斯蘭自由戰士組織”則拒絕和談。

  (原標題:菲武裝分子與政府軍交火並劫持5名平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