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在俄最大電力能源類投資項目投産

2017-06-21 08:42: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中俄嘉賓代表共同按下紅色開機按鈕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娟):6月20日,由中國華電集團參與投資建設的華電捷寧斯卡婭熱電站正式投産。這一熱電站位於俄羅斯雅羅斯拉伕爾州,總裝機容量483兆瓦,工程總投資5.7億美元,是目前中國在俄羅斯最大的電力能源類投資項目。

  莫斯科時間6月20日上午,隨著中俄嘉賓代表共同按下紅色開機按鈕,施工歷時近五年的華電捷寧斯卡婭燃氣—蒸汽循環供熱電站項目正式進入商業運營。這個電站設計年發電量30.2億千瓦時,成為俄羅斯雅羅斯拉伕爾州電網的重要電源和雅羅斯拉伕爾市西北部地區主要熱源。雅羅斯拉伕爾州代州長德米特裏·米羅諾夫表示,華電捷寧斯卡婭熱電站項目的建成投産對該州意義重大,“它的投産運行將彌補雅羅斯拉伕爾州電力缺口,改善居民生活品質,併為當地新增大批就業崗位。項目採用新型設備,可以有效降低能耗,減輕對周邊地區生態環境的壓力。”

中俄嘉賓為電站投産剪綵

  俄羅斯聯邦能源部副部長基裏爾·莫洛佐夫對項目建成投産表示祝賀。他説,俄羅斯聯邦政府將繼續歡迎包括中國華電在內的中國企業進入俄羅斯能源市場,願為促進兩國能源合作提供更大便利,“當前,中俄務實合作正在穩步向前發展,將不斷涌現更多的大型合作項目。這樣的合作惠及中俄兩國民眾,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都能夠切身感受到合作所帶來積極成果。”

  華電捷寧斯卡婭電站項目由中國華電香港有限公司和俄羅斯第二地區電力股份公司共同出資建設。中國華電集團公司總經理溫樞剛説,該項目將為當地帶來清潔能源,也在國際能源市場上起到示範作用,“這個項目它的重要性就在於,它是在‘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俄羅斯打造的清潔高效、民生服務項目。我們希望把這一項目作為一個里程碑,一個新的起點,加大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國際能源市場開拓力度,進一步展示我們中國的技術裝備和管理水準。”

主廠房燃機概貌

  中俄兩國政府對捷寧斯卡婭熱電站項目都給予大力支持。中國駐俄羅斯聯邦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公使銜參贊李靜援表示,該電站建成投産,對於深化中俄兩國的能源和電力合作,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是兩國的共同戰略選擇。近年來,兩國企業間的投資和項目合作規模不斷擴大,中俄經貿合作企穩向好。在絲綢之路經濟帶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的帶動下,兩國經貿合作還將迎來更多新機遇。”

電站內安裝的中國産150兆瓦汽輪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