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天舟一號撤離天宮二號進入獨立運行階段

2017-06-21 10:25: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晉 楊欣 肖建軍):6月21日09時47分,在經過2個月的組合體飛行後,天舟一號按計劃與天宮二號實施撤離,開始進入獨立運行階段。

  當天09時16分,地面發送指令,天舟一號貨運飛船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分離;按程式,天舟一號逐步退至前向120米並保持位置,待地面確認狀態正常後,發令控制天舟一號正常撤離,天舟一號建立三軸穩定對地飛行姿態,在高度約390公里的近圓軌道上開始獨立運行。

  在此階段,天舟一號繼續開展空間應用和航天技術等領域的多項實(試)驗,擇機釋放立方星,與天宮二號進行自主快速交會對接和第三次推進劑補加試驗。

  按照計劃安排,獨立運行階段任務結束後,天舟一號還將視情開展拓展試驗和應用。

標簽:天舟一號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