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長期無視高樓火災風險警告 英4名高官被曝光

2017-06-21 08:02:20|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資料圖

  英國廣播公司19日爆料,4名原內閣高級官員多年來至少接到十多次有關提高塔樓防火安全的警告,但卻置之不理。

  “跨黨派議會消防與安全組織”致信政府,表示專家已經提醒居住在格倫費爾大樓這樣的建築中“存在風險”,敦促政府採取更嚴格的防火安全規定。

  自2009年倫敦南部“拉卡納爾大廈”火災致死6人後,調查人員向政府提出一系列安全建議。政府承諾在2013年審查現有消防措施,但很快就被推遲。

  2014年3月,“跨黨派議會消防與安全組織”在一封信中寫道,“已掌握可信的證據證明有必要更新救生指導”,“英國估計還有4000棟塔式大樓,沒有噴水滅火系統。我們真能承受得了悲劇再次發生,然後再修補這一漏洞嗎?”

  時任社區與地方政府事務部副大臣史蒂文·威廉姆斯卻認為,並不需要著急作出改變。他回信説,提出這些問題會“打亂部門工作”。

  時任社區與地方政府事務部大臣埃裏克·皮克爾斯2014年2月收到“跨黨派議會消防與安全組織”關於消防安全監管的建議信。2013年2月和3月,兩名曾調查塔樓火災的調查人員分別致信皮克爾斯,請求他關注防火措施。

  2015年12月,“跨黨派議會消防與安全組織”致信這一政府部門的另一名副大臣詹姆斯·沃頓,提醒外墻裝飾板可能導致火災從建築外部蔓延。

  去年9月,社區與地方政府事務部又一名高官加文·巴韋爾也收到信件。他在兩個月後回信説,正在著手起草防火規定,將及時“發佈聲明”。但今年4月,巴韋爾回信説,“要發佈一條關於建築消防安全規定的聲明比我想像的要久”。

  巴韋爾如今是首相特雷莎·梅的高級助手。

  14日淩晨,倫敦西部格倫費爾大樓突發大火,火從二樓一直燒到頂樓,把這座高24層的公寓樓幾乎燒成一個空架子。警方19日説,火災已經造成至少79人死亡。(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長期無視高樓火災風險警告 英4名高官被曝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