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東歐媒體記者:"中國—中東歐國家媒體年"的舉辦意義重大

2017-06-21 16:50: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婷婷):2016年11月,在第五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期間通過了《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里加綱要》,確定2017年為“中國—中東歐國家媒體年”,這是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深化合作的一項重要舉措。

  為了增進媒體對中國同中東歐“16+1”合作機制的了解,深化媒體間的交流合作,應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聯合邀請,中東歐記者團一行23人于6月12日至20日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參觀訪問。

  來自《精品黑山》雜誌的記者安德萊亞•拉多維奇認為,“中國-中東歐國家媒體年”的舉辦是創新之舉,對兩國人民加強了解有促進作用。“媒體在兩國關係發展中發揮巨大的作用。今年是首個中國-中東歐國家媒體年,非常榮幸,我可以成為訪華記者團的一員。任何人都不能低估媒體的作用,因為媒體無論是在中國,在歐洲還是在全世界,都擁有巨大的力量。所以我認為媒體在加強16+1框架下合作方面的作用非常重要。”

  塞爾維亞《晚間新聞報》編輯米爾科•拉多尼奇長期關注中國的發展以及中塞兩國的合作。他表示,中塞兩國近幾年來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雙方共同完成或正在進行很多大型的基建項目,如跨多瑙河大橋、匈塞高鐵、科斯托拉茨熱電站改造等等,這些項目為改善塞爾維亞基礎設施、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及就業等做出了巨大貢獻。但是,他同時認為,兩國在相互了解方面做得還不夠。“我認為塞爾維亞人對中國的了解還不夠。他們對中國有很多錯誤的了解,公眾對中國的印象同中國的實際情況不符。這些印象不能説是偏見,只能説是簡單的對中國的不了解。所以我認為,舉辦媒體年、加強信息交流意義重大。”

  拉多尼奇認為,媒體合作能夠拉近兩國民眾,而相互間的了解能夠為兩國健康合作的打下良好的基礎。

  塞爾維亞《閃電報》記者尼娜•加弗裏洛維奇認為,媒體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信息通過媒體傳播到大量的受眾,而媒體人在信息傳播的過程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事實上,一名記者可以憑藉自己的影響力和能力推動兩國人民加深了解。我認為,媒體能夠起到橋梁的作用。”

  談到這次訪問中國的印象,第一次來中國的米爾科•拉多尼奇表示,這次在中國到處都能夠感受到她的發展和現代化。“我的印像是,上海是一個令人驚嘆的國際化的大都市,就像是紐約和巴黎的結合體。北京是中國人民文化、歷史的寶庫。深圳的發展令人驚嘆,它在三十年的時間裏就成為了擁有一千多萬人口的大城市,發展的成就令世界刮目相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