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脫歐談判:歐盟代表稱沒有“讓步”計劃

2017-06-21 03:28:00|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與英國展開第一輪談判之後,歐盟首席談判官巴尼爾表示,英國脫歐將會帶來“實實在在”的後果。

  在布魯塞爾進行完首日談判之後,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和巴尼爾舉行了聯合記者會。巴尼爾稱,他目前沒有打算“讓步或者要求對方讓步”。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大衛·戴維斯則表示,談判已經有了一個“有希望的開始”。英國似乎已經接受了歐盟所傾向的談判程式,即貿易談判不會立即開始。

  談判前期的焦點將是駐外人員權利、一份財政協議以及“其他分離問題”。

  英國曾希望從一開始就同時談判英國未來與歐盟的關係,但是巴尼爾表示,這只會發生在歐洲理事會認為其他問題“已經得到充分進展”的時候。

  戴維斯否認目前的時間表顯示了英國的“弱點”,他堅稱這一時間表與英國政府力求貿易與脫歐談判並行的目標“完全一致”。

  “重要的不是它什麼時候開始,而是它如何結束,”他説。

  巴尼爾被問到他是否對英國作出了任何相應的讓步。他表示,離開歐盟是英國的決定,不是歐盟的決定,而任何一方都必須“為我們作出的決定承擔責任和後果”。

  “我目前的思維框架當中不打算讓步或者要求對方讓步,”他説。“它不是要懲罰,不是要報復。”

  “基本上,我們是在執行英國的決定,讓它離開歐盟、瓦解43年耐心建立的關係。”

  “在這樣的一個大局內,我會盡我所能將情緒放到一邊,堅持看事實,看數據和法律基礎。並與英國合作,一同達到共識。”

  原標題:英國脫歐談判:歐盟代表稱沒有“讓步”計劃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