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吉林延邊:建設濕地公園 打造“山水産業”

2017-06-22 10:12: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亞光湖國家濕地公園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馬玥 李香蘭):吉林省敦化市大石頭鎮有一個天然森林氧吧。這裡青山環繞、溪水潺潺,仿佛一幅山野畫卷,愜意陶醉。這裡就是大石頭亞光湖國家濕地公園。

  大石頭亞光湖國家濕地公園位於敦化市大石頭林業局境內。2009年被國家批准為國家濕地公園建設試點。2016年通過驗收正式批復為國家級濕地公園。今年6月17日正式開園。濕地公園總面積達2291公頃,濕地面積達1380公頃。

  2015年以來,濕地所屬公司大石頭林業有限公司按照“加快森林採伐工業”向“山水産業”轉型的戰略部署,在保護好原有生態環境的前提下,大力發展森林生態旅遊産業,著力打造企業轉型發展新支點,帶動産業集群發展的總體思路和目標,高起點謀劃,高規格設計,高標準推進亞光湖濕地公園項目建設。

亞光湖國家濕地公園

  該項目計劃分三期建設,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竣工,完成投資2057萬元,被評為國家3A級景區,順利通過“國家濕地公園”驗收。在加快推進景區建設的同時,大石頭林業局與北華大學共同建立了“校企協同育人基地”,成立了亞光湖國家濕地公園旅遊管理中心和大石頭亞光湖生態旅遊公司,為提升濕地保育水準、促進旅遊産業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

  每年6月初是濕地公園馬蘭花盛開的季節。馬蘭花又名鳶尾花,花期為20—30天。初夏時節,大片的馬蘭花迎季綻放,在藍天白雲下、青山綠水間,置身黃紫色花海中,恍若仙境一般。濕地公園內花卉種類達20余種,濕地花海29公頃,爭奇鬥艷,色彩斑斕。

  亞光湖濕地公園旅遊公司丁俊峰經理説:“亞光湖濕地公園的濕地類型包括河流濕地、沼澤濕地和人工濕地,生態系統較為完整,生物種類豐富,共有野生植物248種,野生動物241種。這裡是集‘保護恢復、教學科研、宣傳教育、旅遊休閒、攝影創作’為一體的‘教科書’,歡迎遊客們來‘翻閱’”。

亞光湖國家濕地公園

亞光湖國家濕地公園

亞光湖國家濕地公園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