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克羅地亞記者:深圳比想像中更加迷人

2017-06-22 14:26: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薛亞男):2017年是“中國——中東歐國家媒體年”,以此為契機,由中東歐16個國家的19名記者組成的代表團應邀于6月17日抵達深圳,對蓮花山公園、深圳市博物館、深圳廣電集團等地進行了參觀訪問。

  儘管在深圳只停留了三天時間,但深圳的發展與美麗卻給各國記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來自克羅地亞的兩位記者都是第一次來到深圳,這裡的發展速度讓他們感到震撼。“在克羅地亞,我們沒有如此之大的城市,我們全國人口也只有450萬,相當於深圳的四分之一。所以來到中國、來到深圳,看到這麼多摩天大廈、繁忙的公路,讓我們這些來自小國家的人感覺到非常雄偉壯觀”,克羅地亞記者馬爾緹娜•賀魯皮奇説。

克羅地亞記者馬爾緹娜•賀魯皮奇

  除了城市人口規模的增長,城市建設和經濟的不斷進步也讓深圳成為中國最發達城市之一。來自克羅地亞記者內文•萊斯科瓦爾説:“作為一個年輕城市,深圳僅用了短短的三十年便從一座只有30萬人的小城市,發展成為了一座擁有2000萬人口的大城市,這裡的一切都非常時尚和現代化。同時這裡是投資和高新技術産業聚集地,也是中國的IT産業核心地帶”。

  眾所週知,城市化進程中容易出現的問題之一是環境污染。而在深圳,經濟高速發展的同時,自然環境也得到了相應的保護。馬爾緹娜•賀魯皮奇説:“深圳的綠化特別好,有很多樹木、草坪和公園。我希望未來深圳在繼續飛速發展的同時,不要忘記保護生態環境,別丟了這片綠色、保護好這片綠色。”

克羅地亞記者內文•萊斯科瓦爾

  “在城市化建設的進程中,要關注環境、以人為本,使城市發展適合人的身心需求,這樣才會成為一個真正的宜居城市”,內文•萊斯科瓦爾説。

  離開深圳之前,兩位克羅地亞記者都表示,他們已經深深愛上了深圳這座城市:“來中國之前,我看了很多關於深圳的紀錄片。當我真正來到這個城市,我發現它完全符合紀錄片裏的描述。親眼見到,覺得更加活靈活現。深圳,比想像中的更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