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柬知名學者在金邊舉行“一帶一路”研討會

2017-06-22 17:28: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中柬知名學者在金邊舉行“一帶一路”研討會

中柬知名學者在金邊舉行“一帶一路”研討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鄧倩):為期一天的“‘一帶一路’倡議下中柬合作概況和展望”主題研討會22日在金邊舉行。來自中柬兩國學術界的知名學者、負責“一帶一路”項目合作的高級政府官員,以及一些亞歐國家的學者等近百人出席了會議。 

  本次研討會由柬埔寨合作與和平研究所東亞研究中心主辦,旨在提高柬埔寨學術界對“一帶一路”倡議的認識。復旦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等中國知名大學和研究機構的學者應邀與會。與會者圍繞“一帶一路”概念、柬中合作機遇、“一帶一路”建設對區域發展的意義和面臨的挑戰等主題進行了廣泛交流和討論。 

  柬埔寨合作與和平研究所主席諾羅敦·西裏武在會上強調,“一帶一路”倡議是推動和平、穩定、繁榮、和諧的全球新理念,每個國家都可以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作用,並從中獲益。柬埔寨是最支持該倡議的國家之一,認同它將帶來廣泛的經濟發展機遇。

  據悉,目前中柬正在推進的“一帶一路”合作項目包括暹粒新機場、金邊-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農村電網建設等,涉及經貿投資、互聯互通、能源資源等重點領域。兩國在人力資源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也日益增多。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