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倫敦大火致死79人 辭職的只是“區長”

2017-06-23 08:05:5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傷亡慘重、民怨沸騰的英國倫敦高層公寓樓火災發生一週後,終於有一名官員選擇引咎辭職。

  肯辛頓-切爾西區議會行政事務主管尼古拉斯·霍爾蓋特21日在一份聲明中説,“為了火災受害者,需要做的還有很多,區議會必須投入全部注意力”,“如果繼續留任,我的存在將使人分心”。

  霍爾蓋特決定,“一旦任命合適的繼任者”,他就走人。按照他的説法,英國社區與地方政府事務部大臣前一天向區議會表達過“勸退”之意。

  14日淩晨,位於肯辛頓-切爾西區的格倫費爾大樓突發大火,這座高24層的公寓樓幾乎燒成空殼。警方19日説,火災已經造成至少79人死亡。

  《每日郵報》報道,火災發生後,數以百計民眾涌入區議會辦公樓,為這樁慘劇討要説法。有人説,從未見過建築起火後火勢蔓延如此之快。專家認為,大樓外墻板可能導致大火迅速從外部往上躥。

  報道説,區議會進行了16次審查,竟然同意讓價格低廉的易燃外墻板被用於格倫費爾大樓的翻修工程。而這種外墻板是這種塔樓禁用的。

  大樓住戶説,2014年至2016年翻修工程期間,肯辛頓-切爾西租戶管理組織多次接到大樓消防安全警告。但區議會卻威脅説,再投訴小心吃官司。

  火災發生後,至少有3人因外墻板燃燒釋放出的氰化物導致中毒,被醫院收治。有毒氣體致傷人數可能更多。

  英國媒體説,肯辛頓-切爾西區議會災後應對“一片混亂”。一些火災倖存者抱怨説,區議會工作人員只顧自己度週末,導致他們拿不到應急救助金。火災發生將近一週後,一些倖存者還在找地方棲身。

  代表肯辛頓的新當選工黨籍議會下院議員埃瑪·登特·科德説,受災民眾無從求助,政府的應急能力著實“令人震驚”。(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