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金磚國家電影合作之路論壇舉行 五國代表共商合作大計

2017-06-24 17:07: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邵鵬

《時間去哪兒了》五國導演暢談創作經歷 攝影:張捷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聰 張捷):24日下午,2017中國成都·金磚國家電影節之金磚國家電影合作之路論壇在成都舉行。金磚五國電影界人士共聚一堂,通過演講和對話,探索金磚國家的電影産業合作之路。

《時間去哪兒了》印度部分導演馬德哈爾·班達卡(中)談創作經歷 攝影:張捷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張丕民在論壇上發表演講指出,近年來中國電影發展態勢良好,取得了全球矚目的進步。這不僅有賴於國內電影人士的努力,也離不開其他國家友好人士的幫助。此次各國優秀電影人代表齊聚一堂,希望可以通過此次論壇加強金磚五國的情感溝通,共同發展,達成意義重大的合作成果。中國以開放姿態,熱情邀請中外電影人通力合作,為世界電影文化多樣性做出貢獻。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張丕民致辭 攝影:張捷

  印度新聞廣播部司長阿肖克·帕爾瑪表示,印度通過電影製作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潛在能力。電影不僅僅是娛樂産品,更是一種有效的溝通渠道。印度每年生産2000余部電影,通過20余種語言向世界發佈,每年産生約19億美元的産值,對全球文化産業的影響非常大。印度已經與俄羅斯和南非簽署一系列聯合電影製作協議,並希望與中國和巴西展開更多合作。他特別提到,最近,印度電影《摔跤吧,爸爸》得到了中國觀眾的熱情響應,大量印度電影在中國越來越被廣泛接受。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張宏森致辭 攝影:張捷

  阿肖克·帕爾瑪指出,印度信息和廣播部門設有專門的電影工作辦公室,幫助其他國家拍攝影片。印度是一個多民族多文化的國家,風景優美,歡迎更多國家的電影工作者到印度進行電影拍攝。

  

  印度新聞廣播部司長阿肖克·帕馬致辭 攝影:張捷

  

  金磚五國電影界人士出席金磚國家電影合作之路論壇 攝影:張捷

  此外,金磚五國的導演及製片人對五國首部合作電影《時間去哪兒了》進行理念闡釋,並就本國文化播與外國文化的融合、如何整合五國優勢資源以及在五國合作中推動青年人才創新發展等話題進行了討論,並推出了《金磚國家電影合作拍攝2017-2021年計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