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再推修憲 擬秋季臨時國會提交自民黨修憲草案

2017-06-25 09:51:14|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宇辰

  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24日在神戶市發表演講,就修改憲法稱“希望在即將到來的臨時國會結束前,向眾參兩院的憲法審查會提交自民黨草案”,表明瞭在預計秋季將召開的臨時國會上提交自民黨草案並推進討論的想法。

  安倍還提及教育免費化,並指出這是修憲的重要課題。他還有表態有意配合7月在德國舉行的國際會議,實現與歐盟首腦的會談,謀求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達成框架協議。

  安倍表示將力爭在2020年實施修改後的《憲法》。關於自民黨修憲草案,安倍此前表明瞭將在年內匯總的意向。此次則是他首次談到向臨時國會提交草案,暗含要求黨內加快作業之意。

  安倍在演講中就推進有關投資人才培養的“育人革命”,提出於今夏新設專家會議。圍繞工作方式改革,他表明將向臨時國會提交旨在實現同工同酬、引入附帶懲罰措施的加班限制的相關法案。

  安倍就修憲解釋稱,在保留規定放棄戰爭等的第九條的基礎上,“將現有的自衛隊的意義和職責寫入《憲法》”。關於自民黨內為制定修憲草案做出的努力,安倍在指出時值《憲法》實施70週年節點的基礎上,強調稱“這是自民黨站在前列踏出歷史性一步的決心”。他還説道:“今後的教育要怎麼辦?這是修憲進程中不可回避的極為重要的課題。”

  (原標題:安倍再推修憲 擬秋季臨時國會提交自民黨修憲草案)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