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黎為爭辦2024年奧運會出擊:改造塞納河周邊

2017-06-26 10:47:5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為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巴黎將塞納河周圍的地區改造成奧林匹克公園,最後出擊,爭取主辦權。

  巴黎市政府為了顯示對奧運的熱情和能力,于23日和24日舉辦大規模的奧林匹剋日活動。包括在賽納河上設立漂浮的田徑運動場。

  據悉,法國首都上次舉辦夏奧會,是在1924年,是2024年的100年前。

  巴黎和洛杉磯是僅有的競爭舉辦2024年夏奧會的兩個城市。洛杉磯上次主辦奧運會,是在1984年。

  巴黎上一次申辦奧運,是在2005年,以失敗告終。國際奧會將於9月13日在秘魯利馬宣佈主辦城市。

  巴黎洛杉磯各辦一屆?

  洛杉磯也在爭辦2024夏季奧運會。國際奧會理事會6月9日建議今年宣佈兩屆夏奧會的主辦城市,這意味著洛杉磯和巴黎將分別主辦2024和2028年的奧運會。

  本來有四個城市申辦2024年夏奧會:巴黎、洛杉磯、羅馬和布達佩斯,後來由於成本昂貴等問題,兩個競爭者退出了,只剩下巴黎和洛杉磯。

  東京奧運大超支

  2020年夏奧會將在東京舉行。儘管當局努力節約這場奧運會的費用,預計費用仍將超過當初預估的將近一倍,從2013年的66億美元增加到126億美元。

  報道稱,各個城市申辦奧運時提出的預計費用,不包括大筆相關成本,所以後來總要劇增,下屆東京夏奧會就是這樣。

  根據2016年8月的統計數字,過去十年,舉辦奧運會的平均成本為89億美元,而超支150%屬於常態。

  (原標題:巴黎為爭辦2024年奧運會出擊:改造塞納河周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