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長征五號遙二火箭計劃7月2日至7月5日擇機發射

2017-06-26 11:13:04|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記者從國防科工局、國家航天局獲悉,6月26日,即將實施飛行任務的長征五號遙二火箭,在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完成技術區相關工作後,垂直轉運至發射區,計劃于7月2日至7月5日擇機發射。

  長征五號遙二火箭于5月5日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後,按照飛行任務測試發射流程,陸續完成了總裝測試等各項準備工作。26日上午8時30分,承載著長征五號遙二火箭與實踐十八號衛星組合體的活動發射平臺駛出發射場垂直測試廠房,平穩行駛約兩個半小時後,上午11時安全轉運至發射區。垂直轉運的順利完成,標誌著長征五號遙二火箭飛行任務正式進入發射階段。後續,在發射區完成火箭功能檢查和聯合測試工作並確認最終狀態後,火箭將加注推進劑,按計劃實施發射。

  

  長征五號是無毒無污染新一代大型運載火箭,代表了我國運載火箭科技創新的最高水準,使我國火箭運載能力進入國際先進行列。長征五號遙二火箭是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工程的第二發試驗箭,其搭載發射的實踐十八號衛星,將驗證東方紅五號新一代大型衛星平臺關鍵技術,並開展多項新技術在軌驗證工作。(央視記者 崔霞 吳傑)

  

  

  (原標題: 長征五號遙二火箭垂直轉運至發射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