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16+1合作'助力'一帶一路'倡議"新書發佈會在京舉辦

2017-06-26 16:09: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意):“‘16+1合作’助力‘一帶一路’倡議”新書發佈會26日在京舉辦。新書發佈會共發佈兩本智庫報告:《中國—中東歐國家智庫交流與合作進展與評價報告(2015—2016)》和《歐洲與“一帶一路”倡議:回應與風險(2017)》。

  《中國—中東歐智庫合作進展與評價報告(2015-2016)》根據16+1智庫網絡成立後一年來的實際工作情況,對2015—2016年度中東歐國家與16+1智庫網絡的交流合作狀況進行分析和評價;對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合作發展歷程和近年來的合作現狀進行總結;結合16+1智庫網絡實際工作情況,對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智庫合作與交流的特點進行總結並提出相關建議。

  《歐洲與“一帶一路”倡議:回應與風險(2017)》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舉辦後出版的首本“一帶一路”專題成果。報告分為四個部分:第一部分為歐盟機構和歐洲國家對“一帶一路”倡議的回應;第二部分為歐洲精英對“一帶一路”倡議看法的問卷調查;第三部分為“一帶一路”倡議在歐洲佈局和建設面臨的風險;第四部分為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在歐洲建設的政策建議。本書基本上以實地調研和訪談為依託,並根據每年一度針對歐洲國家精英開展的“一帶一路”問卷調查為基底,以風險評估為主要研究內容和研究特色,以政策建議為報告的亮點,集中為“一帶一路”倡議在歐洲的佈局提供理論和實踐參考。

  本次新書發佈會由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中國社會科學院16+1智庫網絡和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主辦。來自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的專家學者、政府官員和企業代表等共60余人參加了發佈會。“16+1合作”即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議,指中國和中東歐16國共同繪製的一份中期規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