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李顯揚攜妻赴香港 曾自言擔心遭哥哥李顯龍"對付"

2017-06-26 10:20:50|來源:海外網|編輯:趙妍

  

  李顯龍的弟弟李顯揚(左)及妹妹李瑋玲(右)

  海外網6月26日電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與弟弟李顯揚及妹妹李瑋玲,就父親、新加坡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故居處置一事,所引發的爭執愈演愈烈。據香港東網報道,25日,曾聲稱被迫害要離開新加坡的李顯揚攜帶妻子飛抵香港,他稱此行是探望朋友,但並未透露何時返回新加坡。

  李顯揚早前曾經在公開聲明中表示,擔心哥哥李顯龍會利用總理的身份動用國家資源來對付自己與妻子,因此認為他們有必要離開新加坡。

  

  李光耀歐思禮路38號的故居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李瑋玲和李顯揚是李光耀的遺囑執行人,本月14日淩晨,兩人同時在各自臉書以《李光耀的價值觀哪去了?》為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李顯龍失去信心,並對新加坡的未來感到擔心。聲明指責李顯龍利用總理一職,設法挽留李光耀歐思禮路38號的故居。聲明表示,這個做法違背了李光耀生前的意願。李顯揚還在聲明中稱,“會在可預見的將來離開新加坡。”李瑋玲和弟弟李顯揚曾在2015年公開李光耀遺囑有關處置故居的內容,強調父親在晚年時曾數次要求新加坡政府保證在他去世後拆除故居,以免成為“供人崇拜的遺跡”。

  針對兩人的指控,李顯龍全然否認。他説:“兄弟姐妹之間可能存在分歧,我認為這些分歧應該是只限在家庭裏。自從我父親在 2015 年3月去世,出於對父母的尊重,身為長子,我盡一切努力處理我們家人之間的紛爭。我弟弟妹妹的公開信傷害了父親的名譽。我會繼續盡我全力無愧於父母,與此同時,也會繼續竭盡所能忠誠地為新加坡服務,特別是堅持唯才是用,而這是我們社會的基本價值觀。”(綜編/海外網 劉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