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把廣大黨員幹部的精氣神引導到改革發展上來

2017-06-26 13:59:28|來源:光明日報|編輯:趙春曉

  “為政之要,莫先於用人”。日前,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考察時強調,各級黨組織要著力把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成果轉化為促進黨的事業發展的持續動力,把廣大黨員幹部的精氣神引導到改革發展上來,讓乾淨的人有更多幹事的機會,讓幹事的人有更乾淨的環境,讓那些既乾淨又幹事的人能夠心無旁騖施展才華、脫穎而出,真正實現黨的建設和黨的事業互促共進。

  組織路線、幹部路線是為政治路線服務的,是實現政治路線的保證。黨的十八大以來,各級黨委政府通過體制機制創新,廣泛動員力量深入基層開展工作,從中央部委到省市縣鄉各級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這是我們黨良好作風的復歸,也是我們保證各項事業不斷發展的希望。

  基層是培養幹部的“練兵場”,是錘鍊黨性的“大熔爐”,是檢驗幹部的“試金石”。“艱難困苦,玉汝于成”。越是艱苦的環境,越能考驗人、磨煉人的意志,越能培養幹部吃苦耐勞、堅忍不拔的品質和作風。“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將必發于卒伍。”經歷過基層歷練,幹部在想問題、幹事業、做決策的過程中就能接地氣,避免紙上談兵,真正站在人民群眾的立場思考問題、推動工作。基層幹部應該像習近平總書記要求的那樣,撲下身子紮實工作,在為貧困群眾排憂解難中實現價值、增長才幹。

  為那些既乾淨又幹事的幹部搭好平臺,首先是讓基層成為幹部比拼能力的大舞臺,推動基層扶貧開發等各項工作取得實效,在實踐中甄選想幹事、能幹事、幹好事的優秀幹部。從幹部個人的角度看,就是要讓基層幹部發展有奔頭,幹事有活力,創業有激情,激發在基層一線工作的黨員幹部的聰明才智,推動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值得注意的是,基層是培養幹部的沃土,不是幹部鍍金的捷徑,基層歷練更不是刷履歷“走過場”。這就需要完善制度考評與監管,給基層幹部以公平的競爭環境,在現實的基層工作中考察黨員幹部的成色與分量,把工作業績、扶貧成效、群眾口碑等原原本本地反饋給基層幹部的主管單位,讓“鍍金”“作秀”的“巧官”無機可乘。

  把廣大黨員幹部的精氣神引導到改革發展上來,讓那些既乾淨又幹事的人能夠心無旁騖施展才華、脫穎而出,就能夠形成更乾淨的環境,就能夠既幹了事業,又出了人才,就能夠真正實現黨的建設和黨的事業互促共進。

  (光明日報評論員   原標題:把廣大黨員幹部的精氣神引導到改革發展上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